怀孕的 10 件事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

怀孕信息无处不在。在您第一次产前检查时,您的医生可能会给您一大堆小册子,涵盖每个测试和三个月。尽管有所有这些信息,但这里有 10 个怀孕可能带来的常见惊喜。
1. 筑巢本能许...

怀孕信息无处不在。在您第一次产前检查时,您的医生可能会给您一大堆小册子,涵盖每个测试和三个月。

尽管有所有这些信息,但这里有 10 个怀孕可能带来的常见惊喜。


看着你的宝宝成长

1. 筑巢本能

许多孕妇感受到筑巢的本能,一种通过清洁和装饰为婴儿准备家的强烈冲动。

随着预产期的临近,您可能会发现自己正在清理橱柜或洗墙——这是您在怀孕第九个月时无法想象的事情!这种为家做好准备的愿望可能很有用——出生后你的待办事项就会减少。但要注意不要过度。

2. 注意力问题

在孕早期,疲倦和孕吐会使许多女性感到疲倦和精神错乱。但即使是休息良好的孕妇也可能难以集中注意力和健忘期。

想着婴儿,荷尔蒙的变化也很重要。一切——包括工作、账单和医生预约——似乎不如婴儿和即将出生的孩子重要。制作清单可以帮助您记住日期和约会。

3. 情绪波动

经前综合症和怀孕在很多方面是相似的。你的乳房肿胀变软,你的荷尔蒙上下波动,你可能会感到喜怒无常。如果您患有经前综合症,您在怀孕期间可能会有更严重的情绪波动。它们可以让你从前一分钟的快乐变成下一分钟想哭的感觉。

情绪波动在怀孕期间很常见。它们往往在孕早期和孕晚期结束时发生得更多。

许多孕妇在怀孕期间患有抑郁症。如果您出现睡眠问题、饮食习惯改变和情绪波动等症状超过 2 周,请咨询您的医疗保健提供者。

4. 文胸尺码

乳房增大是怀孕的最初迹象之一。孕早期的乳房生长是由于雌激素水平较高 和黄体酮 孕早期的增长也可能不是结束——你的乳房可以在整个怀孕期间继续增长!

您的胸罩尺寸也会受到胸腔的影响。当您怀孕时,您的肺活量会增加,因此您可以吸收额外的氧气,这可能会导致胸部变大。您可能需要在怀孕期间多次更换胸罩。

5. 皮肤变化

你的朋友说你有怀孕的光芒吗?这是荷尔蒙变化和皮肤拉伸可能产生的众多影响之一。

孕妇的血容量增加,为子宫和其他器官,尤其是肾脏提供额外的血流量。更大的体积为血管带来更多的血液并增加油腺的分泌。

一些女性的脸上会出现褐色或黄色斑块,称为黄褐斑,或“怀孕的面具”。有些人会注意到下腹部中线有一条黑线,称为黑线(或黑线)。他们还可能有乳头、外生殖器和肛门区域的色素沉着过度(皮肤变黑)。那是因为怀孕荷尔蒙会导致身体产生更多的色素。

这种增加的色素可能不均匀,因此变黑的皮肤可能会出现颜色斑点。黄褐斑无法预防,但涂抹防晒霜和避免紫外线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其影响。

痤疮在怀孕期间很常见,因为皮肤的皮脂腺会产生更多的油脂。怀孕前的痣或雀斑可能会变大变黑。这些皮肤变化中的大部分应该在您分娩后消失。

许多孕妇也会出现湿疹和出汗引起的痱子。一般来说,怀孕对女性来说可能是一个发痒的时期。皮肤在腹部伸展可能会导致瘙痒和剥落。您的医生会推荐使用乳霜来舒缓干燥或发痒的皮肤。

6.头发和指甲

许多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发生头发质地和生长的变化。荷尔蒙可以让你的头发长得更快,掉得更少。但这些头发变化通常不是永久性的。许多女性在产后或停止母乳喂养后会掉头发。

一些女性发现她们在不需要的地方长出头发,例如面部或腹部或乳头周围。头发质地的变化会使头发更干燥或更油腻。有些女性甚至发现她们的头发会变色。

指甲和头发一样,在怀孕期间会发生变化。额外的荷尔蒙可以使它们长得更快,变得更强壮。然而,有些女性发现她们的指甲在怀孕期间更容易裂开和折断。就像头发的变化一样,指甲的变化也不是永久性的。如果您的指甲在怀孕时更容易裂开和撕裂,请保持修剪,并避免使用指甲油和指甲油去除剂中的化学物质。

7. 鞋码

即使你不能穿任何怀孕前的衣服,你仍然有你的鞋子,对吧?也许——但也许不是。孕妇体内多余的液体意味着许多女性脚部肿胀,需要穿更大的鞋码。穿大一号的套穿鞋会更舒服,尤其是在夏季。

8. 联合机动性

在怀孕期间,您的身体会产生激素松弛素,这被认为有助于为分娩做好耻骨区域和子宫颈的准备。松弛素会松弛你体内的韧带,使你更不稳定,更容易受伤。很容易过度拉伸或拉伤自己,尤其是骨盆、下背部和膝盖的关节。锻炼或举起物体时,动作要慢,避免突然的抽搐动作。

9. 静脉曲张、痔疮和便秘

静脉曲张通常发生在腿部和生殖器区域,当妊娠激素扩大的静脉中的血池发生时。静脉曲张通常在怀孕后消失。为了帮助防止它们:

  • 避免长时间站立或坐着
  • 穿宽松的衣服
  • 穿支撑软管
  • 坐下时抬起脚

痔疮——直肠静脉曲张——在怀孕期间也很常见。你的血容量增加了,你的子宫对你的骨盆施加了压力。因此,直肠中的静脉可能会扩大成葡萄状的簇。痔疮可能会非常疼痛,并且会流血、发痒或刺痛,尤其是在排便期间或之后。

便秘是另一种常见的怀孕问题。这是因为怀孕荷尔蒙减缓了食物通过胃肠道的速度。在怀孕的后期,您的子宫可能会挤压您的大肠,使您很难有 BM。便秘会导致痔疮,因为用力去可能会扩大直肠的静脉。

对付便秘和痔疮的最好方法是预防它们。吃富含纤维的饮食,每天喝大量的液体,定期锻炼可以帮助保持 BMs 正常。大便软化剂(不是泻药)也可能有帮助。如果您确实患有痔疮,请与您的医疗保健提供者讨论可以缩小痔疮的乳膏或软膏。

10. 分娩时从你身体里出来的东西

所以你已经从情绪波动和痔疮中幸存下来,你认为你的惊喜已经结束。但你分娩的那一天可能会带来最大的惊喜。

在怀孕期间,羊膜囊中的液体围绕着您的宝宝。这个囊在分娩开始或分娩过程中破裂(或“破裂”)——这一时刻通常被称为破水。对于大多数临产妇女来说,宫缩在破水之前就开始了。有时医生必须破裂羊膜囊(如果子宫颈已经扩张)。

你能期待多少水?对于足月的婴儿,大约有 2 到 3 杯羊水。有些女性可能会感到强烈的小便冲动,当她们的水破裂时会导致大量液体涌出。其他人可能只会觉得腿上有滴水,因为婴儿的头部就像一个塞子,可以防止大部分液体漏出。

羊水一般有甜味,苍白或无色。它每 3 小时被您的身体更换一次,所以如果您继续漏液,请不要感到惊讶,大约每小时 1 杯,直到分娩。

在分娩过程中,您的身体可能会出现其他意想不到的东西。有些女性会出现恶心和呕吐。其他人在分娩前或分娩期间会出现腹泻,并且排出气体也很常见。在分娩的推动阶段,您可能会失去对膀胱或肠道的控制。

分娩计划可以帮助您向您的医疗保健提供者传达有关如何处理分娩和分娩的这些和其他方面的愿望

当您怀孕时,会有很多惊喜等着您——但没有什么比新生儿在您怀里时的感觉更甜蜜了!

QQ客服
(888)888-888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