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与怀孕

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意味着确保你也很健康。帮助预防宝宝严重出生缺陷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每天摄取足够的叶酸——尤其是在受孕前和怀孕早期。什么是叶酸?叶酸(或...

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意味着确保你也很健康。帮助预防宝宝严重出生缺陷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每天摄取足够的叶酸——尤其是在受孕前和怀孕早期。

什么是叶酸?

叶酸(或叶酸)是一种 B 族维生素(B9),主要存在于深绿色蔬菜(如西兰花和菠菜)、豆类(如豆类和豌豆)以及强化谷物中。

叶酸有什么好处?

怀孕或准备怀孕的女性在受孕前和受孕后至少 3 个月内每天应摄入至少 400 微克(0.4 毫克)叶酸研究表明,这大大降低了婴儿患严重神经管缺陷的风险。

什么是神经管缺陷?

神经管缺陷是涉及大脑和脊髓发育不全的出生缺陷。最常见的神经管缺陷是:

  • 脊柱裂:当脊髓和脊柱没有完全闭合时
  • 无脑畸形:大脑严重发育不良
  • 脑膨出:当脑组织通过颅骨上的开口突出到皮肤上时

所有这些缺陷都发生在怀孕的前 28 天——通常女性甚至不知道自己怀孕之前。

这就是为什么对于所有育龄妇女来说,获得足够的叶酸非常重要——而不仅仅是那些试图怀孕的妇女。一半的怀孕没有计划,所以任何可能怀孕的女性都应该确保她得到足够的叶酸。

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叶酸对预防神经管缺陷有如此深远的影响。但专家们确实知道它对DNA的发展至关重要。因此,叶酸在细胞生长和发育以及组织形成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我怎样才能获得足够的叶酸?

育龄妇女——尤其是那些计划怀孕的妇女——如何每天获得足够的叶酸?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要求食品制造商在其浓缩谷物产品中添加叶酸。因此,您可以通过食用含有 100% 推荐的每日叶酸摄入量的早餐麦片、面包、意大利面和米饭来增加摄入量。检查产品标签以获取此信息。

但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仅仅吃强化食品是不够的。要达到推荐的每日摄入量,您可能需要补充维生素。在怀孕期间,您需要比怀孕前更多的所有必需营养素。

产前维生素不应取代均衡的饮食。但服用它们可以为您的身体和您的宝宝提供额外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一些医疗保健提供者建议除了产前维生素外,还要服用叶酸补充剂。与您的医生讨论您每天的叶酸摄入量。他或她可能会推荐处方补充剂、非处方品牌,或两者兼而有之。

如果您已经怀孕受神经管缺陷的影响,或者您或您的伴侣自己也受此影响,也请咨询您的医生。医生可能会建议您服用更高剂量的叶酸(甚至在怀孕之前)。

QQ客服
(888)888-888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