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与冠状病毒有关的骗局

诈骗者正在利用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来骗人钱财。尽管他们为诈骗(链接内容为英文)找到了新的理由,但伎俩却很相似。现在预防诈骗更加困难,因为 65 岁以上的老年人为了努力...

诈骗者正在利用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来骗人钱财。尽管他们为诈骗(链接内容为英文)找到了新的理由,但伎俩却很相似。现在预防诈骗更加困难,因为 65 岁以上的老年人为了努力减缓疾病的传播,不能与很多朋友、邻居和资深服务提供者交流。

那些生病或对自己可能接触病毒感到不安的人可能需要他人帮忙办事。接受帮助时务必要小心,选用值得信赖的日常用品和食品递送服务。在这段不确定的时期,了解可能的诈骗是预防诈骗的良好开端。老年人明智理财资源指南  (链接内容为英文)和诈骗预防手册与活动(链接内容为英文)提供了各种诈骗的蛛丝马迹,下面是一些要提防的与冠状病毒相关的诈骗:

提供 COVID-19 疫苗、治愈药物、空气过滤器、检测的诈骗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发出警告 (链接内容为英文),提醒人们注意数量日益增多的与疫苗、检测盒、治愈药物或治疗以及空气过滤系统(用于去除家中空气中的 COVID-19)有关的诈骗。目前还没有针对这种病毒的疫苗,也没有治愈药物。检测 (链接内容为英文)可通过地方和州政府获得,但这些检测用品不会递送到您的家中。如果您接到电话,收到电子邮件、短信或信件,声称向您销售这些物品,这一定是诈骗。

虚假的与冠状病毒相关的慈善诈骗

慈善诈骗(链接内容为英文)就是骗子冒充真实的慈善机构或编造听起来很真实的慈善机构名称来骗取您的钱财。务必当心给您打电话让您捐赠的任何慈善机构。如果您能够提供经济帮助,访问您选择的组织网站,确保您的钱财捐给正确的机构。如果您接到电话,要求您兑现不记得自己曾作出的捐款承诺,请务必要小心,这可能是诈骗。

“需要帮助者”诈骗

诈骗者可能利用冠状病毒的情况,冒充是您的孙子女(链接内容为英文)、亲属或朋友,声称自己生病,被困在其他州或外国,或者陷入其他困境,并让您寄钱。他们可能让您用邮件邮寄现金或购买礼品卡。这些诈骗者通常恳求您保密,并在您提问之前迅速行动。不要惊慌!深呼吸,了解事实。不要寄钱,除非您确定与您联系的人的身份。挂掉电话,并拨打您的孙子女或朋友的电话,查看情况是否属实。您还可以给其他朋友或亲属打电话。

针对您的社会安全福利的诈骗

虽然社会安全局(SSA)地方办公室因 COVID-19 疫情已对公众关闭,但 SSA 不会因为目前的 COVID-19 大流行而暂停或减少 (链接内容为英文)社会安全福利付款或补充安全收入付款。诈骗者可能会误导人们,让他们相信需要提供个人信息,或通过礼品卡、电汇、网络货币或邮寄现金付款,才能在这段时期定期收到福利付款。任何声称 SSA 因 COVID-19 将暂停或减少福利的信息都是诈骗,无论您是通过信件、短信、电子邮件还是电话收到此类信息均如此。在 oig.ssa.gov  上在线向 SSA 监察长报告社会安全诈骗行为。

底线

防止被骗的最佳办法是在发生以下情况时坚决拒绝:当面或通过电话、短信或电子邮件要求您提供任何其他个人身份信息。

  • 有人联系您并询问您的社会保险号码、银行账号、信用卡信息、医疗保险 ID  号码、驾驶执照号码。
  • 有人当面或通过电话、短信或电子邮件与您联系,要求您提供任何其他个人身份信息。
  • 不认识的人联系您,并通过点对点 (P2P) 支付应用程序(如 Venmo 或 Zelle)或预付礼品卡向您索要钱财。这些手段几乎不具备召回或检索能力,可以立即转移资金,而且很难追踪,因此常常成为骗子的首选。
  • 不认识的人寄给您一张支票,可能是为了奖金或是为了销售商品,然后让您把一部分钱寄回去。
  • 您觉得不对劲的事情。如果这件事听起来就像天上掉馅饼一样,您应该相信自己的直觉,并保留拒绝的权利。

您可以在网站 ftc.gov/complaint  上举报诈骗行为。Eldercare Locator (老年人护理定位器)  是美国老龄事务局的一项公共服务,可以帮助老年人及其家人联系服务机构。您也可以致电 1-800-677-1116。

QQ客服
(888)888-8888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