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会被IRS美国国税局查税(Tax Audit)?被查税时该如何处理?这几种情况最容易被查

所谓的Tax Audit税务审查,简单说就是IRS要复查你早前所申报的税表内容是否正确无误。被审查不代表你的报税有问题,有可能是漏交了某些文档,也有可能是IRS随机抽查,基本上你只要...

所谓的Tax Audit税务审查,简单说就是IRS要复查你早前所申报的税表内容是否正确无误。被审查不代表你的报税有问题,有可能是漏交了某些文档,也有可能是IRS随机抽查,基本上你只要是当初有如实申报,被查税时只要提交相关文档即可;要比较注意的是,如果你是因为某些可疑情况导致被审查。以下就来与各位伙伴分享IRS会查讯的几种可能原因,以及应该如何处理。

⚠️ ⚠️ ⚠️ 防诈骗!

IRS只会通过USPS邮件方式发送税务审查通知,绝对不会透过电话、Email、短信等的方式做通知,更不会向你收取欠款罚款,或要求你提供银行帐户信息,或要求你做转帐。

更多信息可按此参考 https://www.irs.gov/businesses/small-businesses-self-employed/irs-audits

 

★IRS查税几年?

IRS通常只会审查近3年内的报税情况,这也是为何法律要求纳税人要保存所有报税数据至少3年。但若被发现收入申报上有显著瑕疵,IRS则至长可能会追溯最近6年报税,但基本上是不会超过6年。

 

★IRS如何进行查税?

IRS查税时会透过邮寄或亲自访谈来审查你的纪录。访谈可能在国税局办公室(办公室查税office audit)或在纳税人家里、营业地点或会计师办公室(现场查税field audit)进行。请记住,你一开始会接到邮件通知。国税局会在信上提供所有的联系信息和说明。

若IRS要透过邮件查税,则信上会要求税表上某些项目的额外信息,例如收入、支出和枚举扣除。如果你要邮寄的帐簿或纪录太多,你也可以申请面对面查税。

笔记:

IRS会详列需提交的证明数据,记得将上面所写的文档准备好即可,不用提供其他多余文档。此外,提交副本即可,以免文档丢失你至少还有正本可以再次寄送。

 

★IRS如何结束查税?

三种方式结束:

 

  1. 没有变更No change:在查税中你已证实审查的所有项目,IRS最后认为你的报税没有问题。
  2. 同意Agreed:IRS认为你的报税有问题需更改,你发现的确是自己弄错并同意接受更改。例如IRS要求补税,你确认同意后在文档上签名并补交税。
  3. 不同意Disagreed:IRS认为报税有问题需更改,但你不同意。此时你可要求跟会谈、调解或上诉。

 

 

★几种容易被IRS查税的情况:

1. 数学数字相关的错误

可能是数字写错,可能是计算错误,又或者是你把自己的社安码填错,抑或是明明不符条件,但又申请了低收入家庭福利优惠等等。

IRS会直接寄给你一张他们认为金额正确的税表,以及相应的所需要支付账单来要求你支付。若你不同意该张帐单,你在收到该帐单后30天内是有权利和IRS约面谈的,以证明自己无误。

→ 透过报税软件,可以大幅减少计算错误机率。以及正式提交前认真检查,或提交后才发现错误或遗漏,也可透过申报1040-X表来更正。

 

2. 收入错报或漏报

如雇员的W-2、自雇人士的1099-MISC,或利息分红等收入的1099-INT、1099-DIV等表格,基本上IRS那都影完整数据,因此如果你申报收入错误或漏报,被IRS发现与记录不符时,就会触动IRS查税流程。

→ 保存好各式收入表格,并确认上面的数字无误,若有错误要尽速请业主更正并向IRS做更新。

 

3. 申报过多慈善捐款

若捐款金额比利跟收入不成比例的话,则很容易会以起关注。建议不要申报不实的捐款,若有捐款要申报,也必须准备好相关证明文档。

 

4. 拥有海外资产

美国在2010年通过FATCA肥咖条款,要求在海外持有资产的纳税人须主动申报并提供相关数据。基本上,若主动申报海外帐户,查税几率会增加;但若瞒报而被查到,则会面临罚款,甚至还有可能会面临法律责任。

 

5. 自雇者申报过多亏损 (Schedule C)

这点主要是针对自雇者,若自己是自己的老板,有些人可能会想要把个人花费申报成为商业花费,用以隐藏部分收入来降低缴税金额。但此举很可能会让IRS怀疑你日后的业务发展而进行查税。

 

6. 申报扣除过多的商业开销

申报过多的商务费用支出也会引起IRS注意。合理的商业开销须是对你的业务必需的。例如一位专业艺术家可能会申报颜料与画笔,因为这些用品对这位艺术家来说是必须的。

自雇人士能享受很多一般雇员不能享受到的税收扣除优惠,例如家庭办公室扣除减税、商业业务相关的行车里程、旅游、用餐娱乐等都能被视作商业开销的一部分。IRS对这些开销皆有很严格定义,不可随便申报。

→ 将商业用途和个人用途的开支分开纪录,并留下所有相关消费单据。

 

7. 申报家庭办公室扣除额

延续前一点,自雇人士能享受很多一般雇员不能享受到的税收扣除优惠,例如家庭办公室扣除减税,IRS对Home Office家庭办公室的定义须符合以下两点:

●须是定期使用、且只用于工作的区域
●须是你的主要业务地点

若你家里有固定工作的房间,则可以报此扣除额;但若你只是偶尔在客厅用电脑进行工作,则不可申报此家庭办公室扣除额。因为不少人对家庭办公室的认定不明确,因此若申报家庭办公室扣除额,IRSu诶有可能会多关注几眼。

 

8. 使用过多整数

数字就是数字,申报填写时就请依照单据上的确实数字作填写,太多整齐数字也是会被IRS认为你没有准确申报,只是在估算。

→1就是1、2就是2,根据单据上的数字精准填写,并记得把所有单据都保存好。
QQ客服
(888)888-8888
微信二维码